• 週五. 6 月 21st, 2024

【MLB】天使队对战洋基队的比赛中出现了引发争议的判决「妨碍守备?恰巧站在那里?」「‘裁判秀’的最新一集」

二垒跑者索托因妨碍守备而被判出局。(C)Getty Images(THE DIGEST)

5月29日当地举行的洛杉矶天使对纽约洋基的比赛中出现了引发争议的场面

【影片】天使对洋基比赛中引发争议的那一球

在第一局上半,洋基队进攻。第一棒安东尼·沃尔皮击出中间安打上垒,第二棒胡安·索托和第三棒亚伦·贾吉分别选择了四坏球保送,形成无人出局满垒的局面。在这个有利局面下,第四棒贾恩卡洛·斯坦顿挥击了第一球,将球击成了靠近二垒的内野高飞球。

当球飞起时,二垒跑者索托慢慢返回二垒。然而,当他踩上垒包的同时,与天使队游击手扎克·内托发生了碰撞,内托因此跌倒,未能接住高飞球。

裁判团的判定是斯坦顿击出的内野高飞球有效,同时索托因妨碍守备被判出局。这使得洋基队原本无人出局满垒的有利局面瞬间变成了两出局,一三垒有跑者。洋基队的总教练亚伦·布恩立即从板凳区冲出来,对裁判团进行了激烈的抗议。最终判决没有改变,坚持不退让的布恩教练被判罚退场。

虽然比赛以2比1由洋基队获胜,但布恩总教练赛后仍然气愤不已。根据美国通讯社《AP》的报导,布恩表示:「这显然是一个错误的判决。胡安是为了不妨碍对方而回垒。如果他不回去,而内托成功接球,这样他就会在二垒形成双杀。胡安该怎麽办?」

被撞倒的内托说:「我并没有打算妨碍他,他也没有打算妨碍我。我们只是试图接球而已,只是刚好在那个时间点他在那个位置。」内托认为这只是个不幸的巧合,双方并没有意图妨碍对方。

二垒裁判维克·卡拉帕扎在赛后对这次判决作出了说明:「索托并没有故意接触妨碍守备者。然而,跑者只有在站在垒包上时才受保护。索托当时并不在垒包上。」卡拉帕扎在调查报告中进一步解释道:「首先宣判打者的内野高飞球出局,接着宣判跑者因妨碍守备而出局。」
 
此外,卡拉帕扎裁判对布恩教练的退场事件评论说:「他说了不该说的话。这就不多说了。」布恩教练回顾与裁判的交涉时笑着说:「也许我的语气有点攻击性和不礼貌。」

美国媒体《FanSided》对这次事件报导为「‘审判秀’的最新一集」,指出守备者与跑者的接触引发争议的场景,类似的情况也曾发生在5月23日进行的芝加哥白袜对巴尔的摩金莺的比赛中。

当时白袜队在9局下半以2比8大幅落后,但展开了猛烈反攻。他们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6比8,并迎来了一个绝佳的进攻机会。在一出局一、二垒有跑者的情况下,只要击出全垒打就能逆转比赛。此时安德鲁·贝宁坦迪上场打击,将球高高打向投手丘后方。

在这场比赛中,金莺队游击手古纳·韩德森轻松接住了高飞球。原本应该是二出局一、二垒的局面,但二垒裁判宣判二垒跑者安德鲁·沃恩妨碍守备,结果形成双杀,比赛也因此突然结束。

当韩德森从二垒垒包后方的守备位置跑向落点时,沃恩被判定为妨碍了韩德森的进路,因此被宣判出局。这一判决在美国引发了巨大争议,而仅仅六天后的天使队对洋基队的比赛中,类似的情景和判决再次出现。

《MLB.com》也报导了这两起引发争议的事件,并重新强调规则:「无论跑者是否故意,当他被认定为妨碍了试图接球的野手时,将被判出局。」

By g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