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三. 10 月 22nd, 2025

【MLB】ALCS G7争议判决!传球直击内勒头盔,水手遭判「跑者妨碍守备」罕见双杀,攻势提前终结

【MLB】ALCS G7争议判决!传球直击内勒头盔,水手遭判「跑者妨碍守备」罕见双杀,攻势提前终结【照片:Getty Images】

【多伦多蓝鸟 4-3 西雅图水手】10月21日@Rogers Centre

在决定谁能晋级世界大赛(WS)的美国联盟冠军系列赛(ALCS)第7战中,开赛首局就出现了极为罕见且关键的判决——水手队的乔什·内勒(Josh Naylor)因被判「跑者妨碍守备」(Runner’s Interference),导致蓝鸟队成功完成一次双杀,终结了水手的攻势。

【视频】罕见场面!传球直击内勒头盔 克莱门特被判妨碍守备导致双杀

首局一出局二垒有跑者时,水手队靠着第三棒内勒的适时安打先驰得点,取得1比0领先,内勒上到一垒。

接着第四棒的荷黑·波朗柯(Jorge Polanco)击出游击方向的滚地球。蓝鸟队的厄尼·克莱门特(Ernie Clement)从他原本的守备位置(三垒附近)移位处理,他先跑向二垒完成对内勒的封杀,取得第二个出局数,随后立刻将球传向一垒试图抓双杀。

然而,克莱门特的传球却直接击中已出局跑者内勒的头盔。当时内勒背对传球方向并有跳起闪避的动作,球因此弹开。

蓝鸟总教练随即向裁判提出抗议,随后裁判聚集讨论并裁定:内勒虽然已经出局,但其在跑垒路线上刻意跳起(非自然跑垒动作),阻碍或妨碍了内野手传往一垒的守备行为,构成「跑者妨碍守备」。

根据此规则,不仅内勒的出局成立,也判决打者波朗柯出局,双杀成立。水手队原本大有可为的攻势只拿到1分便告终,错失在开局扩大领先的机会。

儘管水手队在比赛中段一度以3比1领先,但第7局遭到乔治·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的逆转三分砲重击,最终以3比4惜败,无缘队史首次晋级世界大赛。这次争议性的判决,也成为这场世纪大战中的一个关键转捩点。

By g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